Maple

【朱白】致我亲爱的哥哥(RPS/镇魂一周年庆)

现在才送上一周年贺文...应该是全网最后了...

白菜碎碎念视角。包甜,甜到有点腻歪,甚至有点OOC😂

———————————————————

哥哥,最近有个特殊的日子,你还记得吗?哈哈,你一定记得吧,毕竟你是个仪式感重到连节气都要过的人(笑)。说真的你是只比我大两岁吗?还是沈教授老古板的脾性一直没扔掉?

有次我实在好奇就问木头,是不是帮你把所有纪念日都添加在手机日历里。他奇怪地看了我一眼,揶揄道都是你自己手动输入的,还会加个隐私设置。说完秒换上一张八卦的脸,伸手凑近我耳旁说“宇哥,我觉得龙哥是那种会把女朋友那几天记下来再提醒人家喝热水的人。”

这孩子叫木头不是没有道理的,我本来笑得一脸荡漾的脸瞬间垮了下来,他还围着我问哪里不舒服,是不是胃疼,没把老板好兄弟照顾好,你一定会扣他工资的...


现在你知道为什么我那天揪着你问究竟谈过多少个女朋友了吧。其实也不怪木头,这个问题我好早就想问了。我曾经认认真真反省过,为什么没在那层窗户纸未捅破之前多了解了解你的风流史,也不至于现在让你抓到把柄好笑我吃醋小家子气。

那时我没问也有自己的心思。我念初高中那会儿有点淘,女朋友也交了不少,但那些都是年少标榜成熟做的事,算不得感情。其实算起来在你之前我好好谈过的只有大学那个姑娘,但我依然怕你觉得我纨绔花心。这么说来我那时候就对你心思不纯,也怪我向来不爱动脑子,否则只要进一步想想为什么会担心好兄弟问起自己的感情史,有些事情就自然不言而喻了。如果先看透自己心意,我一定先你一步告白,也不至于现在,哎...这种境地(麻麻:他哥骗他谁被告白谁是受)


但哥哥不一样,毕竟你生的是这么一副刀削斧凿般的好皮囊。我也算是在这个圈子摸爬滚打过不短的时间,也知道颜值在这行里是最不稀缺的标的物,但哥哥真的不一样。你安安静静坐在那里,干净清冽的气质就把我们一大杆子人都比了下去。你待人又最是谦逊有礼,心思细腻用情也深,简直是所有女孩子的梦中情人。也怨不得我和你闹别扭吧,一想到你用那双造物主眷顾的眼眸温柔注视别的人,我就直觉有小爪子挠着我的胸腹处,心烦意乱又发不得脾气。


说起来你哄人真是有天生优势,都不用说啥只要用萌萌的懵懵的眼神望向我,我能坚持几个回合就看天意了。“小白,你是在吃醋吗?我有点开心呢。”你轻笑一声带着特有的奶音,把我拉到沙发就近挨你坐下,左挫右揉地把玩着我的手,“我也就是普通好看,女生缘可差了,不信你问伟栋。大学时的联谊,连老翟都知道去搭讪,我只会一个人在角落刮餐盘。”你拍拍我的手背,扬着嘴角继续回想,“进这行以后还是一样不解风情,也不是没被要求过炒CP,可我就是作不来,和你...只是真心流露罢了。还有一句,你一出场别人都显得不过如此,什么心思细腻用情至深,统统只是对你。”你定定地直视我一字一顿,听得我耳廓发烫。

好犯规啊,还说自己说情话不行,我看你会的挺多。心里还在愤懑,可只要你对我眨眨眼睛,仿佛有光落入一片星子,我便再不能好好思考。回过神来你已伸手抚上我的后颈,额头抵上我的额头,我揣着一路狂奔的心跳,放弃抵抗般吻上你干燥温润的唇,之后也只能任你为所欲为了。事后回想起来真是美色误人,现在就被拿捏成这样,以后可怎么好。


哥哥,蓬莱间就快杀青了,这两天在赶最后几场戏,算算入组时间,差不多又是三个月。三个月确实是个神奇的数字,好像一个轮回,在这个轮回里我用另一个身份经历着悲喜,爱恋,羁绊...这些情感真实到刻骨,但三个月一过,我又抽身得彻底,这剧中人物于我而言就是平行世界悠远而飘渺的梦,梦里再清晰醒来也不再眷恋。我想这就是演员的宿命吧,既然可以在不能延展的时间里持续体验不同的人生,就要学会和每段过去告别。可,对镇魂,我却是种种不忍,还好你握紧了我的手,还好你于我有心,还好我可以永远不对镇魂道别。


话题扯远了,其实我本来是想说,我们都杀青了是不是能把去年那个搁置久远的假期给度了,一起去天地的尽头看极光,这次换我与你宣誓。可查查咱俩的通告,没一个不是排到九月份的。之前我们搬着躺椅在海星鉴大树底下纳凉的时候,总是念着红了之后的种种好,却不曾想真被人堵在贵宾通道的时候,却是连给自己放假的自由都没有。前些日子何老师生日,我给他打电话时他还惦记我们什么时候去冰岛,还说去不了冰岛就去海南岛。我寻思着海南岛也去不成的话,我就去租个酒店超大游泳池,再约见简图的老板,特别帅地把钱甩他脸上说“大爷要包这大美人一天,要多少说个数儿!”(麻麻:逐日啊逐日)


要追究起来我这么忙还就是托和您捆绑打包广告业务的福,进组后我一般不太愿意出去,自然就欠了那些金主爸爸不少物料。现在杀青了,没一个不在我身后追的,琪仔排日程排得头发掉了一摞,显得头更大了。公司也不让我省心,说我拍得那些个剧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定档,抽空去几个综艺维稳下热度。我反抗了,未果,好在亚文哥和又廷哥也未果。


闲来无事上网逛逛,就看到有些营销号拐弯抹角说我只顾着接广告上综艺,不好好拍戏,铁了心走流量路线。要是前几年我必定躲起来独自生会儿闷气,现在却真心不在意。

认真追究起来他们也没说错,我在这圈子里又无矿山又无人脉,撑死了能拿得出手的,就是还有些人愿意看看我,会愿意因为我而去关注我演的剧,那不就是流量吗?这么说来我还嫌自己流量不够大,不能拿来交换更好的剧本更好的团队,不能用作品来缩短和你之间的距离,不能马上与你并肩。

怪只怪我前些年自由懒散惯了,只知道好好做人,好好演戏,趁年轻多打磨打磨演技,其他于我都是浮云。镇魂的势头又确实太猛,团队和我在被热度推着往风口浪尖走的时候,没人想起来要顺水推舟。这一耽误,与你的距离又拉得更远了。叫我怎么能不着急呢?去年和你在广电门口携手鞠躬的时候,看着人潮拥挤中一双双期盼爱慕的眼睛,我明明想的是不辜负大家不辜负你。而今...也怨不得你的那些女孩子说我捆绑吸血...

哥哥,每次说到这些的时候,你总一脸歉疚,看得我心里也难受。我怎么会责怪你的那些女孩子们呢?我知道她们有多爱你,才会穿上这么尖利的铠甲。我只是有些着急,想变得更强,想要更加独当一面,当我有一天能追上你的步伐,能与你并肩而立的时候,她们就不会把我和你隔开一条鸿沟了对吧?

你不知道我时常觉得自己有多幸运。一早就确定了自己喜爱的事业;又在努力工作的时候碰上了可以相知相守的人;那个大美人看上去呆得很,却也心悦于我;父母亲朋不曾阻碍我,公司团队也暗暗成全我...如果粉丝那些风言风语就能让我打退堂鼓,那哥哥你可就所托非人了。(麻麻:崽你怎么和赵云澜似的,光嘴上占便宜有什么用)


所以趁我现在还没上30不需要看上升星座,我想铆着劲儿追逐你的脚步。而且你也别光说我,你自己也不是蒙着头往前冲呢么?看你现在的采访简直就是八面玲珑滴水不漏的,依你那性子,不知道把自己逼得有多紧迫。有时候我会忽然怀念那个营业时要我解围的龙哥,那个一紧张就用手肘戳我的龙哥,那个帮我举着话筒一脸求助望向我的龙哥…现在的哥哥都不需要我保护了,恍然间我才明白,那个无与伦比又不知所措的夏天已经过去那么久远了。

这些话我常常听那些女孩子们说,就是那些连着我一块儿喜欢的女孩子们。那些字里行间都透着化不开的委屈,隔着屏幕我都想安慰她们“我和我龙哥好着呢,我们都在各自努力,让自己能配得上你们的喜欢。如果你们还愿意再等等,总有一天会看到我们又站在同一个舞台上。到那时我再把我们的故事都讲给你们听。”

说到这里,你总该想起来那个特别的日子是什么了吧?才不是什么真朋友完结呢,哼,肯定是年纪大了健忘了,那我提醒提醒你—

“见到沈教授就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或许我们以前,真的见过吧。”

哥哥,我对你也有种一眼万年的感觉,或许这就是命中注定吧。

我看见那些镇魂女孩们终于又欢腾起来了,多想告诉她们,我们还会有好多好多个夏天,不仅是夏天,我想把每一天的美好都剪下来刻在她们的眼里心里。


嗯,导演在叫我了。对了,你14号在上海参加白玉兰颁奖是吧,那我杀青了赶过来找你鸭。诶,才不是我想你呢,是你自己昨天哼哧哼哧跑到我梦里来说想我了。

还有还有,我在网上看到她们说井然的阳台示爱初恋感太强了,可我觉得你演得一点儿都不走心,看我给你示范个“一辈子初恋”,你就给我搭个戏呗,说好了你演真真哈。


END

评论(26)
热度(3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