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le

【朱白】小白是只小奶猫(动物化/连载...可能)

上篇:【朱白】朱一龙是只金毛(动物化/连载...可能)

小奶猫被带到了陌生的环境,整个身体都蜷成一团看上去更小了,圆溜溜的眼睛望着你像颗玻璃弹珠。最萌的是明明是灰白相间的虎纹,头上本来也应该是相似的斑纹,却偏偏顶了一撮白色的胎毛,看着像剃了个莫西干头。
我对起名向来随意,如果朱一龙不是连名带姓送来领养的,我大概会叫他小金,大黄或者阿汪什么的...小奶猫名字也猫随特征,干脆就叫小白好了。我喊了两嗓子,一猫一狗都没有异议,名字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小白看上去有点孱弱,应该是出生没多久就流落河边了,在带着上宠物医院之前得给他弄点吃的。上网查了查,朱一龙的羊奶粉可以匀一些给小白。我把冲泡好的奶粉倒在一次性小碗里,推到小白面前,他探头望了望,又把自己埋回沙发的角落里继续掩耳盗铃。朱一龙叼猫叼出了经验,一爪子上去把小白拍翻了个身,又衔着推到小碗前。小白显然是二度惊吓,软糯地叫了几声见那只大家伙堵在后面没有退路,一抽一抽地感觉在打哭嗝了。
朱一龙叹了口气,是的,应该就是叹气。走到碗前舔了两口,小半碗羊奶不见了。我简直气哭,以为他要私吞,没想到他又轻手轻脚挪回沙发边对着小白就是一头一脸地舔,看得小白和我都一脸懵逼。猫爱干净可能是天性,小奶猫被糊了一脸羊奶后,忙不迭地用小爪子来回在脸上蹭,然后再舔干净爪子,一来二去把脸上那些奶全打扫干净了。又过了一会儿可能是回味过来味道还不错,自己颤巍巍地走上前,就着小碗一口口地舔,糊得嘴边一圈白,不时地伸出红红的小舌舔一舔,简直把我的心都萌化了。

之后我用朱一龙出游背的小书包把小白兜起来就往医院跑,出门的时候朱一龙就笔挺地坐在门口叼着牵引绳。见我没打算带他一起的样子,也没闹(他从来不闹)只是直愣愣瞅着小书包里探出的奶猫脑袋,一直也没挪过半分位置。
医生给小白做了全身检查,驱了虫打了疫苗,说“小伙子没什么大问题,可能有点营养不良,体内虫比较多,记得定期驱虫”。我诶了一声不可置信地把小白抱起来往腹部以下瞅瞅^ /// ^,为什么是小伙子,我一直以为这么软萌是小姑娘啊,他喵得我心都化了,怎么能是个带把儿的呢??为了安全起见我告诉医生我家还有只公狗,不会吵架吧,医生一脸深奥地问:
“是哈士奇吗?”
“不是”
“那是泰迪吗?”
“也不是”
“那问题不大!”
回家打开门,朱一龙果不其然还坐在那里,但我确实看到了,和迎接我下班不一样的场景。虽然只有一瞬间,我看见朱一龙的尾巴快晃出重影了...要知道以前我带他去最喜欢的游泳池游泳时,他才会在下水前象征性地甩甩尾巴以示鼓励,今天就出去那么一小会儿,他居然能把尾巴甩成钟摆?!他大概自知甩尾巴不是酷盖(狗)应有的行为,象征性地在客厅绕了一圈,然后仿若“大家就当无事发生刚才那个丢脸的家伙不是我”般,挤到我怀里扒小奶猫玩儿。
“我要不要告诉朱一龙小白是个男孩子,你有弟弟了?”—铲屎官日记摘录

就这样小白在我们家安顿下来了,虽然不是女孩子,但实在软萌招人疼,铲屎官还是决定当女儿富养。餐具寝具玩具统统买新的;项圈领结饭兜兜,一样都不能少。虽然朱一龙显少认错自己的东西,我还是很有仪式感地在盆盆碗碗上都贴上了他们各自的名字。
然后我发现大概是有被抛弃的经历,小白总是表现得异常粘人,一点都没有寻常猫主子的高冷,和完全不热情的大金毛形成鲜明对比。现在我回家,朱一龙依旧是围着脚边绕两圈,仿佛在验证自家铲屎官确实没有被不明物体附身;而小白就不一样了,通常都是一声亲昵的奶猫叫,伴随着一团灰白相间的毛球滑跪到我面前,扑腾不了几下就翻着肚子要我rua他。这谁要是顶得住我敬他性冷淡!我现在唯一需要担心的是再这么食髓知味下去,小白会不会哪天被我撸秃了。

虽然我很满意这样的主仆关系(当然我还是仆),但我也不得不承认,比起我,小白更愿意粘着朱一龙。我怀疑这是印随效应,就像小鸭子会把破壳而出见到的第一个生物当妈妈;我估摸着是小白落难在纸箱里时,第一个见着的是朱一龙,保不齐就把他龙哥当爸爸了,恨不得长成双面胶粘一块儿才安心。比如明明准备了两盆Neinei,自己那盘晾凉了也不喝,总挨着他哥头碰头地抢奶喝;他哥的奶盆比他身子还大,栽进去就像洗了个澡再被他哥揪着脖子捞出来。要不说朱一龙智商高,一来二去他就学会先假装抢小白的那盆,等小白喝得差不多打奶嗝了,他再绕回去干了自己那盆。

再比如每次睡觉也是一等一的折腾。自己豪华加绒加厚小别墅不呆,非要和朱一龙挤着睡。最开始他哥肉眼可见地迷惑了,歪着脑袋想了想又轻轻柔柔地把小白叼回去;刚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下,不一会儿又被挨上了。朱一龙好脾气地躲了躲,缩到垫子一边,把大块面积留给巴掌大的小奶猫,奈何躲到哪儿挨到哪儿,最后干脆抱着朱一龙的尾巴呼呼大睡。就这么博弈了两三天,小白就再也不回自己的窝了。某天我看到他和朱一龙互相顶着鼻子嗅了嗅,(我猜是互道晚安,总不能是晚安吻吧...真香),然后大摇大摆地靠着他哥的肚子躺下了。而朱一龙小心翼翼地把身体蜷成半圆把小白虚虚地裹在中间。这种突然被塞了一口狗粮的感觉让母胎单身的我警铃大作,让我重新组织组织语言—我估摸着是小白落难在纸箱里时,第一个见着的是朱一龙,平白就生出了以身相许的情愫...
“朱一龙怕不是捡了个童养媳!”—铲屎官日记摘录


TBC

 --------------------------------------------------

唠嗑时间:

昨天有姑娘让我想办法给奶猫取名白宇,我说好。但是写着写着发现胡扯惯了命题作文写不来了...奶猫暂时性还叫小白(ಥ_ಥ) 有没有好心人帮我想个梗能让他名正言顺地叫白宇啊...

继续求点赞求点评求鼓励否则罢工

吸猫时间,上猫片




上篇:【朱白】朱一龙是只金毛(动物化/连载...可能)

下篇:【朱白】朱一龙是只金毛 02(动物化/连载...可能)

评论(49)
热度(9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