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le

他们都很好,只是他们都不是你

本来是看知否发布会的感受,总觉得虽然lg在努力营业,虽然二叔努力逗ACD carry全场,却始终不能复刻他和北北在一起的感觉。本来很严肃心酸最后又跑去沙雕了,控制不住...

还有lg不用着急,慢热就慢热吧,我们喜欢这样的你;二叔实力圈粉,带不动也要带鸭!

—————努力不沙雕却崩盘的正文分割线————

这是半年里我参加的第三场电视剧发布会,回酒店的路上看了直播回放,我依旧找不到北。

毫无疑问,知否的发布会是我参与过的最盛大的开幕,主持,介绍,游戏环节都安排的滴水不漏。工作团队提前对好了流程,我甚至将无关紧要的游戏答案都背得烂熟。婵姐也提前和峰哥打过招呼,对方表示由他控场,不必担心。


“这样以后龙哥出去我就可以放心了。”

我应该让他放心的,即使是在演,我告诉自己。

可在现场的聚光灯下,在粉丝的欢呼声中,我又一次茫然了。隐隐期待那人带着明媚如阳光的笑容出现在我身边。这样我就不必有任何顾虑了,不用担心什么时候应该接话,说什么话会不会冷场,做什么反应才不尴尬...一切自然到好像这个夏天的时候。我一度以为自己的语死早病不治而愈了,就连我妈在看快本双人直播的时候都忍不住问有没有台本。而辗转了几个月,经历了大大小小的采访,我愈发意识到自己并没有演技好到可以扮演任何角色,特别是那种外憨内秀,心思细腻,会活跃现场气氛照顾所有人的角色。


“台上要互相吹捧”峰哥故意凑过来活跃气氛。想到某次双人采访被问到“男演员之间最经常的商业吹捧是什么?”我突然福如心至—“峰哥很帅...我当时看到峰哥的第一感觉就是,就是峰哥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帅...”呵呵,如果我不是朱一龙我一定当场堵了朱一龙的嘴。“别说了,别说了,不能再说了”被吹捧的一方及时掐断了话匣,留我独自郁闷,为什么同样的吹捧那次过度得自然无比?

如果他在他会怎么说?“峰哥真帅,太帅了真的,好烦”,他一定轻描淡写地就说笑过去了,就像和他每一次对戏顺畅到一气呵成。你们都说我是沈巍本巍,你们难道不知道沈巍本巍是靠赵云澜本澜成就的?演员本就是这样,需要抓住对方的节奏互推,我一个人又怎么还原书中的沈巍?


“那你又学到什么人生智慧呢?”主持人又在Cue我,虽然她不知道我在神游,但我真的很谢谢她的费心。可当下我只能看着她笑,就是你们说的企图萌混过关。“要不我来回答吧!”峰哥再次接过话筒,就和知否剧组的每位成员一样,他们都很照顾我慢热的心性,会在重要场合一遍遍cue我,也会在我热启动的时候替我解围。

可他们再好却不是他。

只有他会在对视一眼后就接收到我的信号,会在自然的几句交流中将问题拆解到我能回答的程度,会假装无奈地说“看我干嘛,你也得说呀”,然后我竟能再坦然不过地接一句“白宇说得对”。我曾经说过,我们之间有很多即兴发挥是因为我信任他,有些时候我敢给出来。我原本以为那几个月的营业期也是基于这种信任,现在想来这种默契并未出现在其他合作的优秀演员身上,老翟他们也不行。更何况我说过我不会营业,和他做的每次采访,直播还有综艺,我都没有当工作,我都玩得很尽兴。我不是情窦初开的小男生,我知道心脏那里仿佛万千蝴蝶破蛹而出的喜悦是为了谁。


峰哥说了什么?好像是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一定要第一时间把他娶了?还有兄弟是不能相信的?

我舔着后槽牙想这人是不是知道点什么,兄弟的确不能信,因为你把我当兄弟的时候,我有可能想睡你。

那我也亲自说点感悟吧,就是“自己做了选择后就不要后悔,大胆地朝前看。”因为我已经决定跨年晚会后去见你,在更好的一年开始时,可以换个身份和你一起走花路。

我不要各自成王,我要天下无双。


评论(34)
热度(340)
© Ma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