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le

从“2018我们还有信仰”看朱白的三观契合度

在看两人独立采访时,总有种“诶,这句话是不是大哥/北北也说过”的似曾相识感。特别是凤凰网娱乐这次的视频,我毫不怀疑有些问题如果大哥来回,答案都会如出一辙。为了验证自己的想法,我特意去翻了一些大哥近期的采访,一起品品这高度一致的三观。


————————正文分割线———————

1.如何看待粉丝关注度对演员心态的影响(类似于是问粉丝是否喜欢你对工作或心态有没有影响)

小白:只有最初拍一两部戏的时候会想,会不会有更多的人认识我,会不会有更多的人喜欢我,但是过了那个新奇的阶段后,我就不会有这种想法了。想那么多干嘛,因为这种关注点有可能会影响我在专业上的东西。

1130 娱乐日爆社

大哥:如果你每天考虑是否喜欢,那就没办法继续去创作,反而会扰乱你。

0624 秒星人

大哥:尽量踏实地把戏完成,因为杂念一多,你演这个角色包括拍这部戏目的就不单纯了,就会有杂念,尽量不让自己有太多杂念。

小白:我看中的是对角色有没有演好,有没有诠释得完整。用作品说话,角色才是你的名片。(这句真的总结得太好了)

1102 海报时尚网采访

大哥:出好作品,演好人物。大家对你的关注是一种能量,用这种能量激发自己。

【划重点】很多太太在分析时候都会提到,相对于大哥,小白更在意他人对自己的看法,更希望得到外界认同。大哥会比较自我一些,别人的看法对他的行为干扰不大。但是在专业创作上,小白会很清楚表达,不能让任何事影响到我专业上的认知,创作是主观的,对专业性还是倚重自己的判断。

同时很多采访两人都多次表示,演好人物才是本质,是初衷。


2.对于爆火的态度

小白:回顾我的2018,用几个词来概括,应该就是幸运,忙碌,思考。幸运的是有更多人通过我的作品,我的角色认识了我。可以接触的项目和角色的选择范围更多了。这对于一个演员来说都是幸运的。

1129 优了个秀

大哥:今年发生的很多的事对我来说像个礼物一样。我还是很温珍视这个礼物的。现在遇到的团队更好了,拍摄的东西更好了,希望能和原来一样,沉浸在自己喜欢的事情里。

【划重点】对于爆火,朱白两人的态度都是归结于客观,用的词是幸运和礼物。这种归因可以看出他们对人气的追求不是主观的,主观上他们追求的是做好演员份内的事,被大家喜欢了有很多随机因素,不能把控,所以还是好好做自己。同时两人都提到大火后职业生涯可以有更多选择,人气是接触更好项目更好团队的铺垫,可见对事业都是相对有野心的。


3.对于是否能保持热度的成熟心态

小白:作为一个演员,我清晰地知道,这种热度是阶段性的。这不是悲观,也无关自卑或自信,这是对职业的一种认知。不火了会怎么样,喜欢自己的人少了会怎么样,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会一直演戏,一直在自己热爱的事业里摸爬滚打。因为这就是对喜欢你的人最好的回馈。

1130娱乐日爆社

没有谁会,特别是我这种,一直处在一个大家都热烈喜欢你的状态。这种思考你想不明白(对于粉丝有一天不喜欢你了的思考),这是不可控的事情。关注自己的作品,专注自己的本职工作,你把它做好了,大家就会认可喜欢你。

【划重点】坦白说他们俩人实力圈粉我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在人气大涨之后的成熟心态及清醒认识。他们都认识到热度是阶段性的,是基于作品的,主观上会去追求的也是演戏本身,并且从字里行间都能流露出对演员这个职业的热爱。“我不能去控制你们是否喜欢我,我只会去做并且认真去做应该做的事,是否被喜欢就基于是否能出下一个好作品好人物。”这种态度真是积极又佛性的综合体。

同时吐槽大哥,他怕不是真的对自己有误解,说到自己总会用“特别是我这种不会一直balabala”…大哥你清醒一点,你这种霸屏各种首页投票的体质可能还要持续很长时间,你得适应。


还有最秀的“鸡汤”,简直是同样的配料,同样的味道,还被俩人多种场合安利。能怎么样呢?干了这碗鸡汤!

小白:爱自己,爱家人,爱身边的朋友。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去保护这些人。

大哥:过好自己的生活,去享受生活。因为没有什么比自己比自己身边的家人更重要的。

总之就是小白要更强大保护爱自己的人;大哥直言没有比身边的人更重要的。都懂的。

———————————

评论(12)
热度(58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