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le

【朱白】朱一龙是只金毛 02(动物化/连载...可能)

前文链接

【朱白】朱一龙是只金毛

【朱白】小白是只小奶猫

以一种很沙雕的方式让小白领了白宇的大名,请不要打我

即使小论文乱飞也不要坏了心情,我沙雕给你们看

----------------------------------------------------

小白来了之后,遛弯从朱一龙一天中最愉悦的时光直降为最闹心的30分钟。可能是遗弃PTSD需要时间疗愈,总之小白根本不能一个人 只猫呆着。
最初几天我和朱一龙还没意识到,只是每次回来的时候小白不是满屋子乱窜就是倚着玄关门嗷嗷地叫唤,仔细听听嗓子还有点嘶哑。我们只当他在新的环境里还不熟悉,所以每次都以我的赔礼道歉,以及朱一龙的抱抱蹭蹭嗅嗅亲亲为安慰的终止。
约莫闹了一个星期,某天清晨我特意提前了半小时起床,偷偷摸摸来到朱一龙床边,此刻小白正四仰八叉地怼在角落里呼呼大睡。我压低嗓子对朱一龙说:”趁小白还没睡醒,我们把肠道问题解决了赶紧回来呗?”朱一龙用眼角扫扫小白又看看我,来回几次动作一气呵成,看着就像蜡笔小新在抖眉毛,莫名好笑。我现在确定他真能听懂人话,因为他思考了约莫15秒,就悄咪咪跨出床垫,慢悠悠叼起牵引绳遛到门边蹲我。

等朱一龙在小区里进行了愉快的圈地运动,神清气爽地溜达回家的时候,我们才发现事情有些大条了。首先是玄关门口没有听见猫叫,朱一龙不安地耸耸耳朵,焦躁地踏着小碎步去扒门把手,我边开门边没什么底气地安慰他“别急别急,也许小白没醒呢。”直到推门而入,房间里还是静悄悄的。狗儿子甩脱牵引绳,直直往自己的宝贝床垫冲去,然而床垫上空空无物,不见猫崽子的影子…
铲屎官的小窝除了两位主子的领地其余简直一览无余,就算小白只有巴掌大也绝对藏不住。即使如此我们也把角角落落翻了个遍,还是没有小白的身影。朱一龙毫无头绪地在房间里来来回回跑,我算是知道为什么叫金毛“寻回犬”了。突然他好像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我手机也跟着疯狂震动起来,原来是踩到了监控摄像头的引线...

对了还能查监控!我速度打开App把时间调到半小时之前。画面里的小白在我们出门后不久就幽幽转醒,先是习惯性地在他哥豪华King Size的床上滚了几圈,没撞到印象中毛茸茸的狗肉壁垒;爬起来询问似地喵了两声,也不见他哥和铲屎的凑过来哄他;小白肉眼可见地慌了,撒娇的叫声变得艰涩急促起来,一边叫一边急不可耐地要从床角翻下来,结果一头栽到地上...
我看他跌跌撞撞地在房间里寻人,一路磕磕碰碰实在心疼便调成快进,最后定格在阳台落地窗的门洞上。这是个安装在落地窗底部可以供宠物自行出入的小门,朱一龙还是只幼犬的时候,只要用头一顶便可推开,钻出去就是阳台。他那时还挺喜欢在阳台上懒懒地晒晒太阳,只是半岁时个子开始疯长,卡了几次之后就坚持不走“狗门”,一定要和我同进同出,也算是很有尊严了。
我想小白应该是害怕被丢下并且害怕极了,否则以他的小身板根本难以撼动那扇门,果然他几乎是用了全身的力气孤注一掷地撞了出去。铲屎官家住底楼,阳台外就是小区的草坪,用栅栏隔着。朱一龙的体型是出不去,小白却是有个空隙就能钻出去。

朱一龙像是想明白了,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的惊人速度窜了出去。我一时心急也不知道是先跟出去还是先找牵引绳,虽说他一直挺乖,但是小区里毕竟有怕狗的人...想到这儿我在房间里猛找被甩脱的牵引绳,就听见朱一龙“汪”地一嗓子。这么快就找到了?你爸妈怕不是导盲犬是搜救犬吧?我寻思着也往草坪跑,远远就看见朱一龙对着新建的花圃行注目礼。那个花圃里的花刚被从别的地方移植过来,社区的园丁怕被踩踏用窄窄的栅栏围了一圈。小白在家就喜欢蒙头往小的地方钻,我猜还是因为没有安全感。所他一只猫的时候真的是有缝隙就钻,误打误撞进了花圃,脚还陷在泥地里拔不出来...
我赶过来的时候他正和朱一龙四目相对,圆圆的眼睛瞪得前所未有地大,眼底泛起的湿润和空气中突然的安静,让我硬生生地看出了满满的委屈。他好像是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扬着爪子要抱过来的样子,可惜后脚陷得太深,一个重心不稳“吧唧”栽在地上,以脸着地,看得他哥心里结实地一疼,“嗷”地一嗓子就拿头拱我求助。

等我像骑士一样把公主小白解救出来,他蜷在我怀里发抖,但高耸着的背脊总算放松了下来。直到我把他抱回家,清理了毛发,他还是愣愣地出神,一声不吭。看看自己沾满泥土的外衣,我把小白交到朱一龙怀里。等我换好衣服回来,就看见他哥一下一下舔着弟弟的小脑袋,从后颈一直顺毛到耳尖,看起来像是安抚;而小白似乎镇定了些,但两只爪子用尽全力地抱着他哥的胳膊,如果长趾甲了这力度都能扎进他哥的肉里。他抬起头望向我,时间久到我莫名有种一眼万年的错觉,他突然“喵”了一声,嘶哑又尖利,然后就一阵呼噜呼噜的呜咽在嗓子眼里翻滚,我猜他是在哭吧。虽然相处不久,但我一直觉得小白很有灵性,像个活生生的人。我可以体会到他的情绪,在他找我们的时候,惊恐和委屈一直不敢弥散,像根笔直的脊柱支撑他单薄的勇气;直到在安全的环境中,在被朱一龙熟悉的气息包围时,他才醒过神敢去回想发生了什么,才能允许自己把委屈和恐惧统统哭出来,还那么小心翼翼。

后来一整天小白都像惊魂未定似的粘着朱一龙,实在累极了也不撒手抓着他哥的前爪头一点一点的。他哥索性把他拢到胸前,压着他一起小睡了一会儿。等醒过来喂了粮又陪着玩了一整天,小白才有点缓过来,少许恢复了平日的活泼。
他心情刚好一点我就想起要办正事儿了。先前找他的时候扯着嗓子喊小白,突然发现就我们小区叫小白的有猫四只,狗三条,人没统计过,估计也不少。这么多重名不是个事儿,还是朱一龙好,我敢打包票,方圆不管多少个小区都不会有另一只狗叫朱一龙。还是得连名带姓取个好听的,我寻思着叫小白也挺久了就拿白当姓吧,昵称都不用改。可是名字是什么呢?
我自认为是个很民主的铲屎官,叫啥还是自己决定比较好(主要是我也没主意),好听难听的以后也别互相埋怨。于是我把小白拉到面前,给了他一本新华字典,“喜欢叫啥你自己挑吧,姓白就可以了。”小奶猫也不知有没有听懂,反正上前一顿扑腾加撕咬,许是个头实在太小,字典纹丝不动地坐在那里。小白不开心,小白要放大招,他委委屈屈地看向朱一龙,冲他抽抽鼻子,然后细着嗓子喵了喵;朱一龙这傻狗(写到这里莫名有点爽怎么一回事#^.^#)哪儿经得起这通撩拨,甩着尾巴就过来了,一爪子把字典拍翻了个个儿,正好翻开某一页倒杵在地上。我捡起一看,狗儿子品味着实不错,字典左边最上面是—宇,例句是“寄给你全宇宙的爱和自太古至永劫的思念”
叫白宇,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我们家朱一龙是个诗人,闷骚型的”—铲屎官日记摘录

 ------------------------------------------------------

唠嗑时间:

 @shadow_color 妹子为了让他叫白宇我尽力了,就算嫌弃也不要告诉我...

终于知道啥叫限流了,撒泼打滚求点赞评论。

另外我可以空手套梗存着吗,感觉梗不太够

为了表示感谢,我这里有皂片

<这是他俩刚见面>


<这是白宇被摁着睡>



评论(52)
热度(8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ple | Powered by LOFTER